English

成都:游戏之都实力增强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东 我有话说

成都作为国内游戏动漫开发重要基地的地位,随着第六届成都国际电脑节的启动和AMD成都分公司的入驻,又将添加一枚重重的砝码。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成都国际电脑节启动暨AMD成都分公司开业仪式上,作为成都国际电脑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领先的处理器厂商AMD成都分公司成立并投入运营。

成都在游戏动漫领域具

有较好的基础。成都市政府计划在未来3至5年,在游戏动漫领域形成100亿元以上的产值。增强成都作为游戏产业之都的地位,是第六届成都电脑节的重头戏。据电脑节组委会负责人、武侯区区长刘玉泉介绍,电脑节期间,将与中国软件协会、中国动漫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等机构合作,举办软件设计创作、数字娱乐等系列活动。

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认为:“成都不但具有较好的自然和人力资源,而且是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集散中心。AMD一直以来都将西部地区作为着力发展的战略市场。此次落户成都,我们希望能更加贴近西部地区的消费者,并进一步带动AMD与西部各省及本地优秀企业的纵深合作。”

在AMD成都分公司选址、筹建的过程中,四川省和成都市各级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注。成都市政府还特别授予了AMD公司“成都信息化建设重点合作企业”的荣誉称号,以表达对AMD进军西部、推动四川省信息化进程的认可和鼓励。成都市副市长白刚说:“此次AMD分公司落址成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将极大地推动整个西南地区的信息化发展进程,也欢迎更多像AMD公司这样的全球领先企业到四川成都发展。”

目前,成都的游戏动漫产业处于国内前三名的位置。AMD中国公司副总裁潘晓明表示:“AMD的显卡、处理器都非常适合在游戏领域使用,备受广大游戏爱好者欢迎。我们将与四川本地的科研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本土化游戏动漫产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