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老人一“呼”就到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屠志 我有话说

为响应国家十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意见》,一家居家养老服务超市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投入运行,这种面向老人、服务老人、依托智能信息平台构建起来的居家养老服务超市,在国内尚属首例。

这家以援通为品牌的居家养老服务超市除了具有普通超市购物功能外,还增加了智能呼叫服务中心

,提供家电维修、家政服务、法律维权、货物配送、公用保姆、快餐配送等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服务。超市计划向一万名老人免费发放援通呼叫器。凡需居家养老服务超市服务时,只需轻轻按一下援通呼叫器,智能呼叫服务中心就能很快知道哪位老人需要服务,并迅速与该老人沟通,了解服务内容。服务中心配备了6辆小车,专门为老人配送货物或接老人到超市购物。通过先进的信息管理平台,超市的服务做到了随“呼”随到,上门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