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对胡锦涛与萧万长举行会晤表示欢迎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11日表示,美方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与率领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一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萧万长举行会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推进海峡两岸关系的“最好方式”。

内格罗蓬特当天对记者说,美方致力于台湾海峡地区的稳定,认为海峡两岸最好通

过和平方式解决双方的分歧。

萧万长率领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一行11日下午飞抵中国海南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这是萧万长第六次率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胡锦涛主席12日在博鳌会见了萧万长。

成立于2001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型的国际会议组织。成立7年来,论坛本着平等、互惠、合作、共赢的宗旨,围绕亚洲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长远课题进行探讨,成为亚洲域内外国家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对话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地区经济合作,增进各国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