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七国财长共商解决金融危机对策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0日电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们10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对付目前持续的金融危机。8个月前,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使整个信贷市场陷入困境。

美国的次贷危机波及全球,其主要影响包括经济疲软和美元贬值所导致的商品价格飙升。世界经济自上世纪70年代后,首次出现了增长放缓

、通胀上行的所谓滞胀现象。

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的财长在会上同意采取措施缓解国际信贷市场持续不断的危机,呼吁加强对金融企业的监管和增加透明度。同时要求改善信用评级机构的工作。

7国财长会后发表声明说,对发达国家经济的长期前景表示乐观,但从短期看“经济已经走弱”。声明呼吁加强政府对金融危机的反应能力,并准备应对金融系统压力的预案。

7国财长还与商业银行界领袖举行会晤,就如何激活信贷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征求意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高层官员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