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银行被信用机构总体评价为“差”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12日电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日前公布一份研究报告,将德国银行总体评为“差”。该金融机构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卡塔琳纳・巴滕女士认为,德国银行业前景堪忧。

穆迪公司高级分析师乌韦・巴尔特介绍说,该报告研究了银行在无外部特殊支持情况下的运作情况。报告指出,德国银行

对于外部支持的依赖程度较大。除了国家的支持外,银行之间相互还结盟互保。由于银行的利润越来越少,风险越来越大,这种互保安全网今后不得不频繁启动。

巴尔特说,德国的银行机构太多,资产分散,激烈的竞争导致银行的经济环境较为恶劣。德国5个最大的银行只占整个资产的25%,远低于欧洲平均的60%。

巴滕和巴尔特均认为,德国银行业需要进一步整合并建立一套有效的运营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