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马兰奇坚决反对企图抵制奥运会的言行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长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马德里4月11日电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日前在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通话时说,他坚决反对任何企图抵制和破坏奥运会的言行。

萨马兰奇说,奥运精神代表人类追求友谊、和平、合作的美好愿望,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任何企图抵制和破坏奥运会的言行都是错误的。

萨马兰奇说,北京奥运会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抵制不了的。中国近30年来取得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全世界对此有目共睹。他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将为全世界人民加强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萨马兰奇日前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还说,他反对“怀着政治目的”利用奥运会的做法。他说,国际奥委会不是一个政治性组织,各国有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政治制度,国际奥委会不能干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