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决反对利用奥运会从事政治和宗教活动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13日电(记者刘军)总部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国际奥委会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奥运会从事政治和宗教活动。

公报说,言论自由是基本的人权,但国际奥委会坚决反对利用奥运会从事任何形式的宣传和抗议示威活动。原因非常简单,奥运会是20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参加

的全球体育盛事,但世界并不太平,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正在发生动乱和武装冲突,国际奥委会不希望有人利用奥运会表达他们的政治或宗教诉求。

公报强调,运动员不应该受到来自各方的精神或道义压力,应该集中精力备战比赛,他们不应该被迫表达他们不希望表达的观点。国际奥委会和各国国家奥委会有权利和义务保障本国运动员免受来自非体育方面的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