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专家发现能生成软骨的干细胞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英国科学家不久前鉴别出一种干细胞,它能逐渐分化转变成软骨细胞,这一发现有望用于修复因关节炎而受损的软骨。

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科学家11日在爱丁堡举行的英国干细胞系统年度科学大会上报告说,他们在75岁以上志愿者的关节软骨中成功鉴别出一种干细胞,经实验室培养这种干细胞能分化转变成人体软骨,并可以进行

有效移植。

参与研究的卡莉・阿彻说:“用病人现有的软骨细胞进行移植可能会有一些局限性,但用人体组织内的干细胞培养软骨,我们相信就可以克服这些局限性。”英国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有可能给关节炎患者,尤其是软骨损伤患者,带来新希望。

卡迪夫大学的科研小组已开始进行动物试验,并希望明年进行临床试验。(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