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任何破坏火炬传递的企图注定要失败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莫斯科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连日来,记者站电话不断。许多俄罗斯朋友打来电话,对“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在伦敦和巴黎阻挠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进行谴责,对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4月10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俄通社-塔斯社总部,就此采访了该社国外新闻部第一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先生。

阿布尔哈金说,2001年7月13日,中国在莫

斯科申奥成功,这对俄人民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喜讯。俄广大人民都认为,北京将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他说,去年8月,他应北京奥组委邀请访问了北京,参观了奥运会设施,与奥组委官员进行了座谈。这一切再次坚定了他的信念:北京奥运会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最优秀的一届体育盛会。

阿布尔哈金指出,历史事实证明,每个申奥成功的国家和城市都会学习和吸取别国的经验和教训。中国在学习和吸取包括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在内的历届奥运会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一定会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史无前例的最高水平的奥运会。

在谈到最近伦敦和巴黎发生的“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阻挠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事件时,阿布尔哈金气愤地说,事实充分证明,这一切都是某些国家和政治势力经过精心策划的反华活动。那些在暗地里组织、策划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一小撮人和政治势力,他们非常惧怕一个强大和繁荣昌盛的中国。“我坚信,从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到伦敦和巴黎的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破坏活动,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极少数人在伦敦和巴黎滋事,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人们都很清楚,这些人得到了某些国家的背后支持和资助。

阿布尔哈金说,历史上,奥运会几次遭到抵制,也包括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事实证明,任何抵制都没有产生正面效果。结果是抵制国剥夺了本国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让运动员4年的备战和训练付之东流,这是最大的悲剧。现在又有人跳出来鼓噪要抵制北京奥运会,“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这些人:你们的企图绝不会得逞!任何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和行径是注定要失败的。”

阿布尔哈金认为,国际上某些政治势力企图利用所谓西藏问题,阻挠和破坏北京奥运会。更可笑的是,竟然还有人以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向中国施压,扬言要抵制奥运会。试问,达尔富尔和北京奥运会有什么联系?

阿布尔哈金最后说,俄罗斯人民正以迫切的心情期待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开幕。“我们发自内心地祝福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对此毫不怀疑!”(本报莫斯科4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