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举行全国大选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3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第16届议会选举今天在全国拉开帷幕。4700多万选民可于当地时间13日的8时至22时和14日的7时至15时前往设在全国各地的6万多个投票站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的630名众议员和315名参议员。由于意大利政体实行议会制,获胜政党将获得新一届政府的组阁权。

登记参加本次大选的政党众多,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自由人民党”和前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领导的中左联盟“民主党”是其中的两大主要竞选阵营。选前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由人民党的支持率领先民主党5至9个百分点。

图为4月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个投票站,一名选民(右)在领取选票。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