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总理称奥运火炬传递是巴历史重大事件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13日电(记者周戎)新当选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日前就北京奥运火炬在巴传递,听取了巴奥委会主席哈桑中将的汇报。

吉拉尼表示,即将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巴基斯坦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是巴政府和人民的崇高荣誉,巴人民和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一定要圆满完成这项任

务。吉拉尼要求巴青年体育部、内政部、巴奥委会等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调动一切可能资源,采取一切措施确保4月16日奥运火炬在巴传递圆满成功。

10日,巴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具有世界意义的体育盛事,巴方坚决反对任何破坏奥运会的图谋,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支持奥运会顺利举行。

萨迪克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人民珍惜奥运圣火传递这个历史性机会,这是向全世界展示巴基斯坦和谐进步的机遇,巴将尽全力保障火炬传递成为最隆重、最热烈、最安全和最和谐的奥运之旅,这是巴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巴中友谊牢不可破的象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