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小升初”取消实验班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肖一从北京市教委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2008年“小升初”推出新办法,政策明确规定今年“小升初”将取消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和学科类实验班的招生方式,并积极探索推荐入学等新途径,在“小升初”中积极推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的使用。

北京市强调

今年的小学生升初中仍然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所有学校不能通过自行组织的考试或测试录取学生,并全面取消体制改革校和实验班招生方式,学生不能随意跨区入学。北京今年还采用了电子学籍加强学生流动管理,各小学要按规定详细录入学生户籍等信息,不能随意跨区。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说,学校应当首先接收本片内的学生,要保证本区域内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在新学年都能够入校就读,确保其不失学。针对哪些情况下可以跨区入学的问题,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户籍所在地、家庭实际住址、现在实际就学所在地不在同一区的适龄儿童,可以跨区入读,但必须按入学程序办理,各小学要严格按规定详细录入学生户籍等信息,除此之外,不能随意跨区入学。

今年北京小升初的一个新举措是,将在一些区县有条件的小学试行推荐入学和派位相结合的方法,包括加强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的刚性功能,在“小升初”中推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的使用等探索,“推荐入学”有望成为北京市小升初新兴的入学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