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晶可嘉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龙 我有话说

4月7日,在巴黎传递的奥运火炬曾遭到藏独分子的轮番冲抢,但残疾运动员金晶以其柔弱之躯怀护火炬,保护了象征和平与友谊的奥运圣火。她的英雄壮举传达了中国人民的奥运情怀,感动了五湖四海亿万中华儿女,也让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为之动容。

金晶是好样的!壮举在一瞬间被定格,精神在顷刻间得以张扬。她的身体是

柔弱的,但她的精神是坚强的。心怀全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盼望奥运的期待,她的内心无比坚定,这份坚定显示了中国人民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也映衬出极少数奥运精神破坏者的卑劣、胆怯和渺小。

连日来,在伦敦,在巴黎,在旧金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全世界每个奥运火炬接力城市,那些保护火炬、维护正义的留学生和海外华人以及无数热爱和平的国际友人们,以自己的行动显示了对奥运圣火的尊重与爱护,显示了对中国举办奥运的支持和热情。金晶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抱着火炬的是我,但是,你们是保护我的人。”特别是身居海外的中华儿女,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奥运大使、和平大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人民传达着中国企盼奥运、支持奥运、热爱奥运的声音。

在这次奥运火炬传递中,有着无数感人的英雄,金晶不是唯一的一位,她也不是一个人在坚持。在她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在默默地支持她、热情地鼓舞她、真心地感谢她,都在以张扬的热情、理性的态度和坚定的意志支持奥运盛会,反对那些企图破坏奥运的卑劣行径。

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曾在《奥林匹克宣言》中说,一个民族的精神、志向和习俗,直接影响着这个民族对体育运动的理解和所采用的组织方式。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人民,中国人民也是坚定维护和平的人民,举办奥运会正是为了传达中国人民对体育、友谊以及和平的热爱。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是一次和平之旅、友谊之旅和文明之旅,极少数企图借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以达到其政治目的藏独分子,他们居心险恶,行为卑劣,他们的图谋是注定不能得逞的。

奥运之火传递着文明、传达着友谊、传播着亿万中华儿女对奥运的期盼,金晶力护火炬的壮举维护了正义,传达了和平,感动了世界。“德不孤,必有邻。”我们坚信,奥运火炬传递必然赢得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和欢迎,极少数破坏者终将遭到全世界人民的鄙视和唾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