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闭幕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博鳌4月13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今天落下帷幕。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

参加,包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等9个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与会者就气候变化、次贷危机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电信的持续增长与可持续增长、互联网的未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在论坛闭幕式上发表了演讲。针对国际热炒的次贷危机正在把美国拖进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舆论,他在博鳌论坛回应说:“美国现在绝不是崩溃的边缘,而是周期中下行的过程,我们必定会走出周期当中下行的通道。”

本届年会是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规格最高,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1998年,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倡议设立一个亚洲论坛。2001年2月27日,26个发起国代表在海南宣告成立非官方、开放型的博鳌亚洲论坛,并通过了《博鳌亚洲论坛宣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