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萧万长陈德铭共同主持“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圆桌会议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13日电(记者周正平、茆雷磊)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所举办的“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圆桌会议于13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共同主持会议,两岸企业界、学术界的30多名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各自对两岸经贸关系现状的观感,并提出

了改善、发展两岸经贸关系的具体建议。

萧万长介绍了台湾新时期的三个经济发展策略:扩大公共投资、产业再造、开放松绑。他说,台湾未来的新经济政策,将对两岸经贸合作的扩大产生积极的作用,会带给两岸很多新的商机;两岸经贸关系会进一步加强,大陆的资金、市场、人才,与台湾有很多合作机会。

他介绍说,今年5月后,将会积极落实兑现竞选时的政见:开展两岸协商,实现两岸“三通”;开放大陆资金到台湾进行长期投资;促进两岸金融业的开放合作;放宽大陆观光客赴台限制。

陈德铭在致辞时指出,当前,两岸经贸合作处于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两岸没有理由不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他表示,今后大陆方面将继续扩大两岸经贸合作范围,不断提高合作层次,积极构建两岸经贸协商平台,努力推动两岸实现“三通”,让两岸经贸合作的成果能够更多地惠及两岸同胞。

陈德铭说,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尽早放宽对两岸经贸交流的限制,与我们一道努力,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和繁荣,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