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分别会见坦桑尼亚、巴基斯坦和智利总统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在会见基奎特时,温家宝表示,中坦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全天候合作伙伴。中方愿继续向坦桑尼亚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并同坦方一

道扩大务实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点,巩固和深化中坦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基奎特说,坦方珍视坦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愿不断加深双方友谊,推进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坦方感谢中方对坦桑尼亚国家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坦桑尼亚全体人民热切期盼奥运火炬在坦桑尼亚传递。

在会见穆沙拉夫时,温家宝说,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切实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促进了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将积极参与巴基斯坦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兴业,带去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两国要加强青年交流,落实联合办学计划,夯实中巴关系的社会基础,使中巴友好代代相传。

穆沙拉夫说,巩固和发展巴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愿望,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继续推进双边自由贸易安排,深化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到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50亿美元的目标,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在会见巴切莱特时,温家宝说,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很好,经贸合作尤为突出。希望两国充分利用双边自贸协定提供的有利条件,促进矿业、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巴切莱特说,智中建交3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应加强战略合作,促进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智利祝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中国取得更大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