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应对物价上涨为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

2008-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吴晶)为减轻因物价上涨给大学生带来的生活压力,财政部、教育部在今年3至6月间,向全国2000万名本专科生、研究生发放每人每月20元的生活补贴,并在此基础上对全国高校中约五分之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再补贴20元。目前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3日介绍

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大学生的生活,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切实关心高校学生的生活问题。中央、地方财政共拿出16亿元安排2000万名本专科生、研究生的生活补贴。中央财政还为约400万名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另外安排了3.2亿元补贴。

此外,这位负责人说,从去年11月起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已进一步完善并全面实施。国家对高校20%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生均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资助,对高校3%的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生每年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对0.3%的特别优秀的学生给予每生每年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奖励。

同时,在政府、学校的支持下,学生食堂进一步加强管理,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了饭菜质量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