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盗版并不能使低收入人群受益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4月14日电(通讯员杨怡 记者张国圣)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说,盗版不但不能使低收入人群受益,而且因为其对相关产业的伤害而造成就业岗位减少,从而使国家和社会的整体利益受损。

在今天于重庆举行的“版权保护与创新型国家”专题报告会上,阎晓宏批驳了“盗版使穷人受益”

的观点。他说,一张盗版光盘才3块钱,上面有几百首歌曲,网友还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盗版光盘这么便宜,对一些消费者确实很有吸引力。表面上,盗版使一些人能够买到更便宜的光盘,好像是让低收入人群受益了,但实际使国家受到了很大伤害。

阎晓宏介绍说,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的一份调查显示,软件的正版率上升10%,就能使软件行业增加上万个就业岗位,实现57亿元的销售增长。在我国,盗版软件的销售数额上升10%,就会直接导致正版软件的销售数额减少40亿元,经济活动总额则会减少80亿元,减少1.3万个就业岗位。阎晓宏认为,盗版和侵权已经对我国的相关产业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软件行业和音像制品行业更是深受其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