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8•29”制售非法报刊特大团伙网络案查清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全国各地执法人员5个多月的努力,涉及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重庆“8・29”制售非法报刊特大团伙网络案所涉重要线索目前已基本查清。全国“扫黄打非”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在此次联合行动中显示了巨大威力。

庆“8・29”制售非法报刊特大团伙网络案的破获源自去年下半年重庆出现多类以军事题材为主的非法报刊,刊载虚假新闻,进行非法销售。2007年8月29日,重庆市公安局正式立案调查。此后执法人员查获非法报刊31个品种、数万余份。同年12月1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对涉案主犯和涉案公司进行了判决。同时,从2007年10月下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紧急协调各地执法人员以此案为线索深挖彻究。

5个月来,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江西、湖北、广西、四川、云南、贵州、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地“扫黄打非”执法人员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彻底捣毁了此案涉及的制售非法报刊的庞大网络。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已立案20件,批捕涉案嫌疑人13名,对4名涉案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共处罚金70万元。各地行政执法部门对4家单位和6名个人作出了行政处罚,停业整顿1家,收缴扣押各类非法书报刊10万余份,罚款45万余元,追回赃款147万余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