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启南为中国夺首金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王豫斯)“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今天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资格赛名列第五名的情况下,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最终以700.8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界杯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美国名将埃蒙斯以700.7环的成绩、仅0.1环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第三名被印度选手加甘以700.3环的成绩获得。

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597环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第五名,成为中国队晋级决赛的独苗。中国队小将曹逸飞在资格赛中仅打出594环的成绩,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天佑也仅打出595环,两人惨遭淘汰。

在今天的决赛中,朱启南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资格赛落后第一名2环的情况下,决赛中他十枪枪枪打出高水平,仅有一枪在10环以下,其他9枪均在10环以上,其中第六枪更是打出了10.9环的好成绩。在打到第八枪的时候,埃蒙斯打出了9.9环,朱启南打出了10.4环,朱启南凭借这一枪将与第一名埃蒙斯的成绩缩小至0.2环。关键的最后两枪中,第九枪朱启南与埃蒙斯都打出了10.2环,最后一枪朱启南打出10.4环,而埃蒙斯打出10.1环,朱启南最终以0.1环的微弱优势在最后一枪超越对手,夺得冠军。朱启南在决赛中的成绩为103.8环,为八名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决赛中仅打出101.7环。朱启南在中国代表团前两天优势项目未能夺冠的情况下,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一金。朱启南也为自己在四个月以后的奥运会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