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西部六省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启动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张莹)卫生部今天启动了中西部六省出生缺陷防治项目。该项目以我国重大出生缺陷――神经管缺陷为首要的干预目标,将覆盖神经管缺陷高发的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六省(自治区),共293个国贫和省贫县,从而达到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的目的。

据介绍,该项目目

标为项目地区育龄妇女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达到80%以上;受孕妇女叶酸服用率达到50%。支持性目标包括:项目地区各级卫生行政管理人员相关培训率达到80%;项目地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相关服务人员培训率达到80%;项目地区育龄妇女健康教育覆盖率达到80%;项目地区常住受孕妇女叶酸发放率达到90%;项目地区常住受孕妇女叶酸服用随访率达到80%。

据了解,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有80万―120万出生缺陷患者,占出生人口的4%~6%左右。2007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我国出生缺陷的干预力度,提供了专项经费支持,先期在神经管缺陷高发的中西部六省开展出生缺陷防治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