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太阳能技术实现输出目标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省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近日与古巴相关部门签署合同,力诺瑞特将在古巴建立一座生产基地,生产有自主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首期生产线生产能力为年产5万台,可满足古巴国内市场需求。根据合同,力诺瑞特除向古巴输出生产线硬件设施外,还将提供完备的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服务。力诺瑞特有关人

士称此举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古巴方面能够快速掌握世界一流太阳能热水器的制造技术,力诺瑞特则可快速进入南美市场。

据了解,目前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的推广保有量已排名世界第一,但中国太阳能技术企业在参与世界市场竞争方面,大多仍局限在“贴牌”阶段。有关专家称,此次力诺瑞特的技术出口,成功扭转了中国太阳能出口贸易以成品、半成品及“贴牌”为主的低层次贸易结构,在太阳能技术输出领域开启了先河。(罗京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