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首届青奥会也将传递圣火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4月14日电(记者郑晓奕)由新加坡承办的2010年首届青年奥运会也将安排圣火传递活动,但具体方式有待商讨。

国际奥委会青奥会小组从14日开始在新加坡进行为期5天的研讨会,向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和各政府机构代表讲授举办青奥会的相关知识。该小组在会上透露了青奥会的一些安排

,包括传递圣火。

国际奥委会2010年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布勃卡说:“青奥会的圣火传递可能有别于奥运会。我们将与新加坡商讨,找出适合的传递方式。”

出席研讨会的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维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递圣火的具体安排必须与国际奥委会商讨后才会公布。

新加坡于今年2月击败俄罗斯莫斯科获得首届青奥会举办权。该赛事将于2010年8月在狮城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3500名14-18岁的青少年运动员将参与200个项目的角逐。

不过,这些比赛都不会留下成绩记录。国际奥委会表示,“破纪录”并非青奥会的目的,“小小年纪只追求创造纪录,可能会毁了身体”。

针对这点,维文说,青奥会不只是体育竞赛,还将安排众多文化和教育活动来向全球青年传递价值观。届时,选手们在12天的赛期内会一直留在新加坡,除了参加比赛,还要参加8-12个小时的文化教育活动,而不是一参加完自己的项目就打道回府。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在“卓越、互敬、友谊”的青奥会宗旨下,全世界青少年不管是不是运动员,都有可能参与盛会,担任志愿者、记者、青年大使、代表团联络员、成绩播报员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