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百万家庭迎奥运数字生活大赛启动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霍利民)主题为“百万家庭迎奥运,数字北京新生活”的2008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日前拉开帷幕。大赛由北京市科协、市信息办、市妇联共同举办,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北京数字科普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是以家庭和青少年为参赛主体的数字科普活动,将持续一个

月。面向广大网民的“网上竞赛答题”、“数码摄影比赛”、“网上运动会热身赛”同时启动。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赵继林介绍,今年大赛增加了网上运动会热身赛。大赛还将开展科技奥运报告会,数字社区、数字农村体验参观活动。

初赛阶段,各区县将举办科普讲座、网上知识答题和数码摄影活动等,并选拔出一个家庭队参加北京市决赛。在决赛环节,每个家庭队由两代或三代直系亲属三人组成,其中有18岁以下的学生一名,并至少有一人以真实身份参加了网上知识竞赛。决赛内容包括:知识竞赛、网上运动会竞技项目比赛、网上冲浪(按照竞赛规则要求,现场完成网上查询信息、收发邮件等)。决赛将决出家庭技能奖、网上项目家庭数码摄影奖和网上竞赛答题奖。自2004年以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详细内容可查询首都科技网(www.bast.net.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