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山石文化”引起文艺界出版界关注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从南朝随葬品“寿山石猪”算起,寿山石作为文化形态已有千余年历史,但“寿山石文化”的提出,还是近20年来的事。

近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海峡寿山石文化研究院在京主办“中国名人名家寿山石文化论坛”,论坛分三部分:

寿山石文化讲座、寿山石雕刻艺术交流和书画名家现场笔会。此次论坛,从文化、艺术、书画角度全面诠释寿山石文化,专家指出,寿山石文化的内涵和外延都极为宽广。寿山石与书画、篆刻结缘而有印章学、篆刻学;寿山石与地质、物理、化学结合而出现“田黄学”;与文学结合而产生寿山石文学、寿山石诗词和音乐等。文物出版社将在近期内出版相关图书和音像制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