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戳穿达赖集团和某些西方媒体的谎言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樊希安 我有话说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三联书店出版的《谎言与真相》一书刚一问世,就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上市首日初印一万册即征订一空。

“3・14”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许多读者极为关注事件的真相和相关问题,

渴望阅读这方面的图书。这本书从组稿到发行,只用了8天时间,用最快的时间回答了读者最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时效性强是该书一个显著特点。

达赖集团为了掩盖“3・14”拉萨暴力事件的真相,散布了大量谎言;某些西方媒体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对事件做了许多歪曲报道,散布谎言诋毁中国。《谎言与真相》一书将重点放在事实的陈述上。运用大量有说服力的资料和图片,对事实真相做了澄清,对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进行了批驳。通过大量事实,使读者认识到达赖集团是拉萨暴力事件的策划者和煽动者,谎言和欺骗掩盖不了他们“西藏独立”的图谋;认识到新中国从根本上保障了西藏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西藏文化在继承和保护中得到巨大发展,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西藏得到了全面落实,当前是西藏经济发展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达赖集团鼓吹和图谋“西藏独立”,就是要使西藏人民重回过去苦难的深渊中去;认识到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13世纪中叶,西藏正式归入中国元朝版图。自此之后,尽管中国经历了几代王朝的兴衰,多次更换过中央政权,但西藏一直处于中央政权的管辖之下,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图谋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是永远也得逞不了的;认识到西方某些媒体置事实真相于不顾,违背职业道德炮制不实报道,歪曲拉萨暴力事件真相,完全是出于他们的偏见和贬低中国的目的。事实胜于雄辩,让达赖集团和西方某些媒体散布的谎言在事实的阳光下彻底显形。

在有限的篇幅内,该书突出了针对性。除了对谎言进行全面揭露,还针对达赖集团和西方某些媒体散布的谎言,针锋相对地摆事实、揭真相,让读者一眼看穿撒谎者的真面目。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西方某些媒体做了许多歪曲报道,贬低我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本书除了一一进行有针对性的揭露外,还以“某些西方媒体图片造假示例”为题,专门列出一组照片进行真假对比的展示。使读者看到某些西方媒体为达到造谣撒谎的目的,是如何张冠李戴、移花接木、捕风捉影、误导舆论的,从而进一步认清了西方新闻的虚伪性欺骗性和所谓西方“新闻自由”的本质。为了增加说服力的可读性,本书还收入了一组有关西藏的背景知识和名词解释,使读者深入了解西藏封建农奴制的由来和西藏和平解放及1959年西藏武装叛乱的过程,了解藏传佛教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全面认清“3・14”拉萨暴力事件的真相。

《谎言与真相》任新文编三联书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