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期待奥运火炬顺利传递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堪培拉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尽管“祥云火炬”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的传递活动接连遭到极少数人的干扰和冲击,澳洲媒体也因此一时出现火炬传递是否会继续下去的猜测,但酷爱体育运动的澳洲人还是热切地期盼着“祥云火炬”的到来,祈盼堪培拉的火炬传递能真正充分展示团结友爱的奥运精神。

莫森小学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南部,离市区较

远。尽管当地学校已开始假期,但该校校长阿蔓达・安德鲁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做好安排,将及时将火炬传递的最新情况通知他们的所有学生。阿蔓达说,早在本月初,该校师生就有幸先睹“祥云火炬”。谈起当时的情景,阿蔓达显得非常兴奋。她说,整个堪培拉只有三家公立学校有这个机会。4月2日那天,学校组织了一次集会,许多家长也应邀前来。当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的人员带着“祥云火炬”来到现场,“大家一下子都兴奋起来”。她说,“火炬能来到我们学校,这不仅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而且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荣誉。”她介绍说,该校所有学生都在学习中文。阿蔓达校长还透露,经过申请,莫森小学已获得在火炬传递沿线上的一个指定地点进行观摩的机会。

澳代总理吉拉德4月11日也表示,火炬传递“历来是一个营造奥运气氛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参加奥运会,“但在他们看到火炬经过时,则可以感受到他们与奥林匹克运动有着关联”。曾三度参加奥运会的澳著名竞走运动员凯丽表示,“体育赛场是用于体育的,而不是政治。”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成功地走完了第7个20公里比赛。作为一名火炬手,她说,“这对我的孩子也是再好不过的机会,实实在在地看到火炬,感受到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

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干扰和冲击,作为堪培拉段的火炬手们纷纷表示愤慨,他们不会因任何变故而“畏缩”,将不辱这一神圣的使命和来之不易的荣耀,他们将顺利完成火炬的传递。

卡罗尔・凯尔是澳中友协堪培拉区的负责人。她对自己有幸被推荐为火炬手感到“惊喜”,她说,这对自己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荣耀。谈到连日来火炬传递中所遭到的干扰和冲击,凯尔表示气愤,但她并不担心,既使发生争抢,她也不会让火炬在她手中出现任何问题。她同时希望在堪培拉的传递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大家能真正将目光聚集到火炬的传递上,使奥运的团结友爱精神得到充分展示。

作为曾五次荣获泳坛金牌的澳洲著名游泳运动员伊恩・索普的经纪人弗拉斯卡斯也向媒体表示,索普不会退出火炬传递活动。他说,人们都在关注此前发生的事,但“我们不希望在澳洲发生任何愚蠢的事。”澳著名田径运动员克拉克说,“我认为火炬传递将提高奥运的声誉”,他将参加堪培拉火炬传递盛事。澳著名音乐明星和年度杰出人物李・克纳格汉表示,将通过自己在火炬传递中的行动向澳大利亚参赛选手表示支持。

澳洲火炬传递段的地区负责人斯坦霍普日前表示,希望火炬传递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遭遇的情景不会在堪培拉发生。他说,堪培拉的火炬传递将充分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堪培拉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负责人特德4月11日说,他们将尽所有努力保持火炬传递自始至终的安全,相信人们会积极参与,支持奥运精神,支持澳大利亚的80名火炬手。(本报堪培拉4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