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认为世行和IMF应敦促发达国家采取负责任的货币政策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洪、胡芳)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13日在这里表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敦促发达国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金融危机,加强市场监管,防范信用风险,实施负责任的货币和汇率政策。

李勇在当天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

上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元持续贬值,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表现为主要经济体面临经济增长下滑与通胀加剧双重风险、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李勇表示,粮食价格大幅上升对一些贫困国家、贫困人口带来了很大损害,甚至威胁到一些国家的粮食安全。他呼吁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和能源安全,防止和缓解高油价、高粮价对发展中国家的损害。对于那些受到粮食和能源价格暴涨负面影响的最不发达国家和脆弱国家,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多边开发银行加大专项援助力度,努力维护贫困人口的基本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