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敦促发达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洪、胡芳)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13日发表公报说,粮价大幅攀升使许多发展中国家受到冲击,发达国家应向受冲击严重的国家提供紧急援助,世界银行则应提高对农业领域的关注。

该委员会会议当天在华盛顿结束后发表一项公报说,大宗商品价

格攀升对各国影响不一,但在广大的发展中国家,许多穷人因粮食和能源价格高涨“受创严重”。公报表示欢迎世行行长佐利克提出的“全球粮食政策新建议”,即近期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在中长期则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公报同时指出,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作好准备,以便对受粮食和能源价格冲击的有关国家及时提供政策指导和经济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