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肯尼亚联合政府成立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4月13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3日宣布,他领导的民族团结党与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正式成立,奥廷加被任命为总理。

奥廷加负责监督和协调内阁各部事务。另外,民族团结党推荐的乌胡鲁・肯雅塔与“橙色民主运动”推荐的穆萨利亚・穆达瓦迪被任

命为副总理。其余各部部长按照权力平分原则分别由两党成员担任。

齐贝吉当天在内罗毕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政府的成立是各方广泛磋商的结果,也充分考虑了地区平衡和国家所面临的挑战。

齐贝吉说,去年年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使肯尼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化解政治危机需要政治家们为国家的和平与团结作出牺牲。他敦促所有内阁成员在各自领域内全力传播和解的声音,帮助国家尽快恢复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