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在比举行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4日电(记者李力)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选拔赛日前在中国驻比使馆举行。来自鲁汶大学、根特大学、布鲁塞尔高等翻译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围绕“激情奥运快乐汉语”的主题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利时赛区的选拔赛由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组成

。参赛选手们流利的中文、精彩的现场问答和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负责本次选拔赛工作的中国驻比使馆教育参赞薛浣白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圣火正在全世界传递着激情,她祝福参赛的选手用快乐的汉语,架起沟通的桥梁,点燃激情,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活动。参赛选手均是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国籍者,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