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温家宝说,中方珍视中汤友谊,愿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我们支持中国企业到汤加投资,向汤方提供所需技术援助;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扩大贸易

往来,实现互利共赢。两国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中方提供的援助和优惠贷款,建设好商定的工程项目,为汤加重振经济作出贡献。

图普五世表示,汤加珍视汤中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良好关系,对双边经济、政治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深感满意,对中国对汤加的真诚帮助十分感谢。汤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意深化与中方的全方位合作。汤加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愿意看到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