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家预测加州未来三十年会发生强烈地震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据美联社今天报道,美国科学家认为,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几乎可以肯定在2037年之前会发生一次强烈地震。

根据最新的计算,科学家认为,在未来30年,加州发生6.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99.7%,而且在南加州发生地震的可能性要大于北加州,可能性为97%对93%。他们表

示,目前还不能预测可能会发生地震的准确地点和时间,但是这个分析将会为居民提供预警,以敦促他们对可能发生的地震做好防御准备。

据悉,加州地区是美国地震活跃区之一,单单南加州每年就大约会发生10000次地震,由于震级太小,人们感觉不到而已。上一次发生较大的地震是在1994年,地震造成72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损失达25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