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工业界担心电力供应短缺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4月14日电(记者郇公弟)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图曼14日警告说,德国电力供应形势正日益严峻,这将威胁德国工业的发展,并直接影响相关行业的就业,因此必须警惕出现电力供应短缺问题。

德国政府能源部门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自2012年起德国将会出现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德国工业部门

多次警告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短缺问题,并要求德国政府和能源企业尽快兴建电厂,并更新和扩充电网。

但是,德国政府环保部门坚持反对大力建设电厂和电网,而是更倾向于敦促企业采取一些节电技术来缓解电力供应短缺局面。自2007年年初德国实行电力改革、放开能源价格后,德国电价不降反升,已经引起德国民众和工业界不满。

自今年年初以来,德国各大能源公司纷纷宣布提高电价,涨价幅度在7%到10%之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