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用奥运会反对中国有失公允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德里4月14日电(记者方长平)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日前在接受西班牙《先锋报》专访时说,利用奥运会反对中国有失公允,并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功。

据这家报纸13日报道,萨马兰奇指出,抵制奥运会结果是惩罚了实施抵制国家的运动员,一些政治人物是否出席开幕式的问题

不仅没有意义,而且实际上影响也不大,重要的是有近万名运动员能够出席这一仪式。

萨马兰奇表示,他了解中国已经多年,也非常敬重中国,中国不应该受到任何惩罚。他说,中国取得了惊人的发展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在体育方面。中国已从一个遭受饥饿和灾荒的国家变为一个繁荣的国家,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中国这样一个拥有世界近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有权利承办奥运会。

他强调,政治是政治,体育是体育。要批评中国应当去联合国那样的政治论坛,而不能利用奥运会。

在谈到奥运圣火传递在个别国家受到干扰的问题时,萨马兰奇说,在伦敦和巴黎所发生的事件是令人不能容忍的,而且这些事件并非偶然,是一个“针对中国的阴谋”。他坚信北京奥运会定将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