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抵制北京奥运会不会有好结果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孟加拉国等国一些人士近日发表讲话认为,企图利用西藏问题抵制北京奥运会不会有好结果。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拉林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某些西方政客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绝不会影响奥运精神,不会影响国际奥

林匹克体育运动的这一盛事,“(北京)奥运会没有他们的出席,在奥运史和世界体育运动史上同样将是光辉的一页”。

印度尼西亚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辅导委员会副主席瓦兰迪14日说,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毫无联系,不能将二者混为一谈。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展示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繁荣国家的一次努力,是中国继续保持对外开放的见证,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表示反对以政治问题干扰北京奥运会。

新加坡最大的佛教团体――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李木源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时,西藏却发生了少数“藏独”分子制造的暴力事件,还有“藏独”分子和不明真相的人试图干扰奥运圣火传递,这些令人痛心的不道德行为理应遭到严厉谴责。他还说,圣火传递这一本应超越种族、宗教与政治的好事却遭到少数人的肆意破坏。佛教呼吁人们从善如流、慈悲为怀、爱好和平与不杀生。但一些人却在进行连佛祖都无法原谅的暴力活动。这些人不但阻止不了奥运圣火的传递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势必激起人们的反感,遭到唾弃。

孟加拉国孟中友协代主席马布波・拉赫曼13日在当地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最近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并不是偶然的,是经过预先准备和精心策划的。一些西方国家企图利用西藏问题做文章,其目的是为了损害中国的形象并影响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这是孟加拉国人民绝不能答应的。

孟加拉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主席肖卡特・马哈茂德也在13日的研讨会上说,奥运会是体育比赛,不应被政治化。孟《今日新闻》报社社长里亚祖丁・艾哈迈德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热爱体育、热爱和平的人的盛会,任何想破坏这次盛会的势力都是不得人心的。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前副校长埃马乌丁・艾哈迈德说,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企图通过西藏问题制造事端的阴谋都是不会得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