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总统启程访美以巩固韩美关系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4月15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启程前往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以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寻求韩美在经济、政治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李明博在启程前发表声明说,他将通过此次访问巩固韩美传统友好关系。

这是李明博今年2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出访。访美期间

,他将与美国议会和商界代表会面,并在戴维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讨论扩大韩美在经济、安全等问题上的合作,协调韩美双方对朝鲜政策。

在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后,李明博将于20日前往日本,并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举行会谈。李明博15日说,希望韩日首脑会晤能够推动建立名副其实的面向未来的韩日睦邻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