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法大学开通大学生就业维权网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创办的首家全国大学生就业维权专门网站日前正式开通。网站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学科背景、校友资源等优势,为大学生就业求职维权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服务。

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大学生就业维权网负责人解廷民介绍,大学毕业生通常是初次就业,由于劳动法

规常识欠缺、权益保护意识不足等原因,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遭遇职业歧视、权益受侵等事件屡有发生。大学生就业维权网希望在录用等具体环节为大学生提供一些技术性的帮助,比如试用期的问题,有的用人单位试用期不签订合同、不给上各种保险,大学生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咨询或者寻求帮助,网站服务全部是公益性的。(李玉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