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放型经济体系:三十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举行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了首届中国国际商务发展论坛“开放型经济体系: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准民校长指出:“总结我国对外开放发展战略的成功经验,分享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提高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是本

次研讨会的主旨。”

“为什么资本不是从发达国家流向欠发达国家,而出现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提供资金的情况?”“为什么肯得基行销世界,狗不理包子只是国内三产?中国如何克服按货物贸易的管理模式管理服务贸易,使服务贸易实现更大的发展?”“外资企业多了,是否会带来我国的产业安全问题?外资的数量与我们的管理制度不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政策不健全,哪个对产业安全影响更大?”

与会代表研讨的范围涉及新形势下我国经济贸易对外开放战略的模式、国际资本的流动、服务贸易的发展、国际竞争力、企业跨国经营、经济安全等一系列理论与现实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深入探讨,为中国经贸领域在新形势下改革开放战略的调整和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支持。(宋晓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