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解发展难题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15日电(记者任维东)云南省委近日发出通知,从4月份起在全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经验,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

求、不适应市场化取向改革的思想观念,在解放思想中破解发展难题,在更新观念中转变发展方式,在改革开放中谋求新的跨越,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的云南。

这次大讨论活动将围绕5个方面展开。一是如何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进一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如何按照市场化取向改革的要求,找准制约云南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强化用改革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的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是如何充分发挥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前沿的优势,树立世界眼光,创新战略思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提高云南的开放型经济水平。四是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科学发展观内化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人生信仰和执政理念,作为我们认识事物、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如何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正确处理富民与富省的关系,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使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改善民生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