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添11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肖一、杜弋鹏)北京市继2006年底首批认定1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后,今天北京市宣布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再添新军,增加11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此次通过认定的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别是北京CBD国际传媒产业集聚区、顺义国展产业园、琉璃厂历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清华科技园、惠通时代广场、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前门传统文化产业集聚区、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北京欢乐谷生态文化园、北京大红门服装服饰创意产业集聚区和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此次确定的11个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由全市16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46个集聚区中层层选拔出来。

自首批认定1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以来,集聚区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初步显现,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促进和示范作用。据介绍,一年来集聚区共吸引了1100多家企业(机构)入驻,2006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总收入3614.8亿元,增长29.4%,全年文化创意产业新增增加值111.7亿元,占全市GDP新增量的11.4%。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吸引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外资机构、文化名流等高端文化创意要素向集聚区汇集,并将加快软硬环境建设,充分发挥产业的集聚辐射作用,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产业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