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新闻学研究会宣布恢复成立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北京大学宣布恢复成立北大新闻学研究会。90年前成立的北大新闻学研究会被公认为中国新闻学教育和研究的开端,虽然当年研究会的活动只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却在中国近代史和新闻事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恢复成立后的北大新闻学研

究会由北大校长许智宏担任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方汉奇、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邵华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担任学术总顾问。

今天还举行了聘任首批10位海内外知名学者担任研究会导师的仪式,复旦大学教授宁树藩、丁淦林、童兵,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玉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吴廷俊,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清华大学教授刘建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力丹,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李少南,日本龙谷大学教授卓南生成为首批受聘的10位导师。

北大新闻学研究会创建于1918年10月14日,由时任北大校长的蔡元培担任会长,由徐宝璜、邵飘萍任研究会导师。研究会出版了中国第一本新闻学著作《新闻学》,创办了第一份新闻学期刊《新闻周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