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方应对中国民众意见和情绪进行反思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常璐、危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法方应对中国民众合理、合法表达的意见和情绪进行反思。

有记者问:因为巴黎发生的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事件,现在网络上有人号召中国民众抵制法国商品,特别是法国超市家乐福。中方是否支持这种抵制活动?中国一直

称法国是朋友,中国怎么看待目前针对法国商品的抵制活动,你认为发生在巴黎的抗议活动是否会损害中法关系?

姜瑜说,最近一些中国民众表达了他们自己的意见和情绪,这些都是事出有因,法方应很好地深思和反思。我相信这些中国民众会依法来表达他们的合理诉求。

姜瑜说,做朋友是需要双方都作出努力的,我们不能一方面听到法国表示重视中法关系,同时又经常看到一些中国人民不能理解和不能接受的事情发生。我希望法方能够倾听中国人民的声音,在对待最近一系列问题上,采取客观、公正的立场,能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能够像多数国家一样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正义立场和正当举措。

姜瑜说,我们重视中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希望法国各界都能以实际行动珍惜这种关系,为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