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相信印方将确保北京奥运火炬顺利、安全传递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林立平、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相信印度方面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奥运圣火在印度顺利、安全传递。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奥运火炬顺利地在世界的一些城市传递,我们看到了各国人民热切期盼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在有关国家各方面的有力

配合下,有关工作进展顺利。

她表示,中方相信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也能得到印度全体人民的支持和印方的有效配合,相信印方一定会高度重视奥运圣火传递工作,也一定会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奥运圣火在印度顺利、安全传递。

姜瑜强调,如果有任何“藏独”组织想干扰、破坏火炬在印度的传递,这将再一次暴露他们分裂和破坏的真实面目。

她指出,中印关系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良好,双方在各个层次进行了密集的交往和交流。印方多次表示奥运圣火能够在印度传递不仅是印度人民,而且是包括印度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的荣耀,所以印度非常重视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工作。在这方面,中印进行着密切的协调和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