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水型社会调查报告发布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慧)“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注意对水进行二次和二次以上利用?您目前使用的节水器有哪些?遇到别人浪费水资源的情况,您是否会上前制止?”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承担的节水型社会状况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次调查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

水科学研究院完成,采用了问卷调查、资料收集和访谈调查法,调查沿古丝绸之路的郑州、西安、兰州、武威、嘉峪关、张掖、敦煌等城市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公众对水资源危机感尚不强烈,节水意识较为薄弱,高达65%的居民不太注意对于水的二次利用,近40%的公众对再生水的安全存在顾虑而选择用它冲厕,20%的受访者表示从未使用过节水器具。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我国的节水宣传已经具有初步成效,但依然存在很大不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