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安电机产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雁)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安市人民政府、北京市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福安电机产业(北京)专场对接会”,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150多名福安市电机行业企业家和90多位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共

推出64项电机技术需求,对接37项,其中合同、协议32项。会上,福安市还与中国科学院电工所、清华大学电机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中国工程院顾国彪院士等10位专家为福安电机工程研究院特聘专家。

据悉,由福建省打造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是我国著名的科技成果对接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福安市作为是我国的电机电器产业重镇,生产的中小型电机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产量的三分之一,已列入福建省重点培育产业集群。但近年来,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福安电机企业普遍面临“技术短板”问题。为此,福安市政府决定依托“6・18”为他们引进技术提供交流空间和合作平台。这一平台,组织电机行业的企业家们赴北京寻专家、找项目、谋合作,借助北京科研机构、科技成果众多的优势,为电机企业引进技术提供交流空间和合作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