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淇致函慰问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5日给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发来慰问信,感谢运行团队为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前九站取得成功而付出的努力,并对运行团队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刘淇在信中说:“北京奥运会

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已近半月。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我驻外大使为首的前方指挥部的带领下,大家胸怀祖国,坚守信念,日夜兼程,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境外传递前九站的任务。在此,我代表奥组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淇在信中接着说:“自4月1日以来,你们高举‘和谐之旅’的奥运圣火,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播撒着奥林匹克所倡导的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面对复杂的境外形势,你们精诚团结,沉着应对,排除干扰,维护了祖国的荣誉和圣火的尊严,取得了境外传递的节节胜利,赢得了首都人民和祖国人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广泛尊敬。你们在充满艰辛和挑战的过程中经受住了考验,用心血、汗水和激情书写着波澜壮阔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序曲,让全世界热爱和平、崇尚正义、关注奥运的人民共同分享了与圣火同行的自豪与骄傲,感受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欢乐与荣耀。”

刘淇最后在信中向接力运行团队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说:“追随着奥运圣火的足迹,世界的目光在聚焦北京、聚焦中国。13亿中国人民共同期待着奥运圣火点燃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那一刻。光荣而神圣的使命等待着你们继续去完成。为此,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用你们的不懈努力,去争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新的更大的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