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启动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15日电(记者何平)由农业部和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日前在湖北省仙桃市正式启动。据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林介绍,持续到5月中旬的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将覆盖河南、山东、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10个省区100个测土配

方施肥补贴项目县的1000个乡,集中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实施区和中化化肥示范村开展科学施肥指导服务。

王铁林介绍说,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将采取“科技赶集”和“进村入户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唱地方戏”、“肥料竞拍”、“知识问答”等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施肥知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会到现场,面对面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还免费向农民发放施肥建议卡、技术明白纸、技术指导书等资料。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和各级农业部门共同组织的技术人员,将深入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实施区和中化化肥示范村开展农化讲座、现场采样测土、技术答疑、施肥指导等有效的农技互动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