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主品牌福田商用车销量首列全球第一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郭丽君)作为自主品牌商用车的龙头企业,北京福田汽车3月份销量突破6.5万辆,在月度销售中首次超过奔驰商用车,在全球商用车市场中排名第一。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介绍,今年第一季度福田汽车销售达到1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6%,高出业内近10个百分点,海外出口近万台,

同比增长118.7%,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其中,3月份福田汽车销量突破6.5万辆,占据国内商用车销售市场的一半,首次超过奔驰商用车销量,位居全球第一。

在全球商用车销售整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中,福田汽车销量依然保持快速增长。赵景光说,这是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带来的成效。福田汽车每年在产品自主创新的平均投入额达到了销售收入的3.5%至4%,在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福田汽车投入10亿元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节能减排实验室,提高了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验证平台。同时,着眼于全球市场加大新产品开发速度,从单纯的横向外延式扩张走向了纵向的战略内涵式增长。这些都为福田汽车保持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