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英国财政大臣达林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出席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英国首相布朗特别代表、财政大臣达林。

温家宝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社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日益增多。中英都是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

对话交流,有利于加深互信,扩大共识,克服分歧,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希望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为增进双方理解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温家宝表示,中国反对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建立公正、公开、合理和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系。我们愿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一道,推动多哈回合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达林表示,英国从长远角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维护两国关系的基础。英方愿同中方加强对话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携手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环境形势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贸易保护主义是非常错误的,英方支持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反对限制中国商品的措施,将在欧盟内部继续做出积极努力。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财政部长谢旭人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